好文好圖用作善意分享。如有侵權煩請告知必當刪除連絡電郵: geegeelooloo@gmail.com

10/26/16

8) 09/08/16 (王窪鎭第二間樹人學校+同心清真大寺+八寶茶) China Trip 中國之行


團隊們於前一晚忙着將$20元人民幣装進給孩子們的紅包內


禮物包装



酒店走廊一角



酒店内的中西式自助早餐實在太豐盛了













準備前往「寕夏省固原市彭陽縣王窪鎭第二間樹人學校亅。此校在偏遠寕夏山區内。据說方向導航系統也找不到。所以地方幹部派人上車陪程指路。


中途幹部們停在縣政府辦工大樓, 讓我們借方便上上洗手間






山路狹窄, 兩部大卡車争道而過, 大巴旅遊車只好閃邊相讓, 險象環生。


終於抵達王窪鎭第二間樹人學校。全校將近五百多位師生己在廣場上等候














來賓們入座後, 學生們送來紅領巾並給大家一一繫上








學生們自製的手工藝品之一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十年種樹, 百年樹人













吃飯時間到了, 學生們提着便當带子陸續進人食堂





午餐來賓們與全校學生一起用膳。簡單的一菜一肉飯盒, 還不難吃。

在寕夏因都是信奉清真回教, 這裡没有豬肉, 也没有海鲜(在山上, 受限於地理位置)。回民們也不吃米飯。餐餐都以饅頭代替米飯。











孩子們人手一個饅頭配菜





導遊和地陪。据說两位女地陪看到孩子們菜裡頭没有肉吃, 難過得流下不捨的眼流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廚娘們在分菜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结束學校訪問後, 乘大巴前往下一站。途中上洗手間外面, 見一賣水菓販。其水蜜桃又大又紅, 賣相甚好。團員們争相購買。








抵達寧夏著民的「同心清真大寺亅。同心清真大寺是寧夏回族自治區境內年代最久、規模最大的清真寺。它在寧夏南部山區的穆斯林中影響極大,經堂教育很發達,歷史上曾是該地區宗教學術活動的中心,曾有不少知名的穆斯林學者在這裡求學講道。

相傳同心清真大寺始建於明朝初期,是在一座傾塌的喇嘛廟的基礎上改建而成的,距今約600年的歷史。在明清兩代曾經重修過三次,1936年紅軍西征時曾經在這裡成立了陝甘寧省豫海縣回民自治政府。同心清真大寺以漢式建築為主體,又兼納了伊斯蘭風格的裝飾,氣勢雄偉,裝飾精美,是回漢文化交融的重要見證之一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樓台中突見一棵枸杞樹。而枸杞樹寿命最長30年, 但這棵枸杞樹已有百年歷史, 且乃在生長中






離開了同心清真大寺, 又到了晚餐時間。地陪員特地介绍了當地著名的「八寶茶亅亦稱「三泡茶亅。意思是說泡到第三遍的時候是最好喝的。傳統的喝法是要用蓋碗蓋子刮碗喝的。
裡面共有八種食材:  茶葉, 枸杞, 紅棗, 桂元, 菊花, 玫瑰, 冰糖, 杏仁。故又叫八寶杏仁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