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文好圖用作善意分享。如有侵權煩請告知必當刪除連絡電郵: geegeelooloo@gmail.com

8/17/16

上海到雲南新高鉄風光 (普增鵬老師提供) (08/16/16)

國內第一列開往雲南的高鐵!一站一景簡直美哭了!

盼望著盼望著......
雲南終於要迎來了第一列高鐵啦!
滬昆高鐵要來啦!

5月21日,雲南迎來第一列高鐵動車——和諧號CRH380A。這列試跑在滬昆高鐵線上的動車,意味著預計在今年下半年,我們就可以乘坐高鐵去彩雲之南啦!滬昆高鐵將是我國東西向線路里程最長、經過省份最多的高速鐵路!也是中國最美的高鐵線路之一!


從昆明到上海只需10小時,到杭州6小時,到長沙4小時,到曲靖33分鐘,到玉溪29分鐘……簡直是飛一般的速度,有沒有! ! !


沿途所經城市風景一站比一站更美,上海賞萬國建築,杭州遊西湖,長沙吃著口味蝦,下一站就到七彩雲貴!從此人生不再只有眼前的苟且,詩和遠方說走就走!


滬昆高鐵到底長啥樣?


滬昆高鐵動車組總共有兩輛列車,左邊為CRH380A 右邊為:CRH2A。一列銀灰色、一列乳白色。

外形


CRH380型動車車頭像一顆子彈頭,因此該車型被稱為“子彈頭”動車。



駕駛艙


列車的駕駛艙長


商務座


紅色真皮材料,手感舒適。右手扶手處有按鈕,可以將椅座分三種姿勢,腳部還可加長……坐在這樣的真皮座椅上,小伙伴的旅程再也不會有疲倦感啦


一等座


每排座位都有手機充電裝置,你可以盡情在看電影,盡情的刷朋友圈了……旅程不再枯燥了,滿滿都是趣味性。

二等座


就連最普通的二等座,座位空間都比飛機上的座位空間要大。

其他設施


這列高鐵的餐車還提供微波爐、冷藏櫃等多種設施,可以加熱和冷藏食物,這樣就可以自帶便當在高鐵上吃了。
速度快了,那票價呢?



這樣算起來,坐高鐵可是又方便又划算呢!滬昆高鐵,東起上海,西至昆明,是中國東西向線路里程最長、經過省份最多的高速鐵路,橫貫大半個中國。


那些旅行清單上的夢想,那些你朝思暮想的地方,如今正靜靜等待你的前往……
沿途站站皆是美景

第一站上海

一座既摩登繁華,又小資懷舊的國際大都市。


外灘
當夜幕降臨時,站在外灘看四周燈火輝煌,黃浦江上游輪駛過,這大概是每個初到上海的人,對上海的第一印象。


東方明珠
東方明珠是上海的地標,幾乎每一個初到上海的人,都會登上這座東方明珠,去看一看上海的夜景。


迪斯尼樂園
上海迪斯尼樂園將於6月16日正式開園,你是不是已經準備好去這裡呢?


第二站浙江

國古代文明的發祥地之一,是典型的山水江南、魚米之鄉,被稱為“絲綢之府”、“魚米之鄉”。


嘉興
嘉興有太多太多的雨巷了,江南的娉婷,水鄉的風韻在這裡變現得淋漓盡致。


西塘古鎮
黑瓦白牆的江南建築林立在悠悠江畔,遠處的煙雨樓朦朧如畫,你依舊能感受到江南水鄉獨有的嫻靜氣韻。


烏鎮
烏鎮是一座具有1300年曆史的江南古鎮,在這裡你可以看到完整的晚清和民國水鄉古鎮的風貌和格局。


西湖
杭州自古便是一個充滿詩意與浪漫的繁華之地,無論是那煙雨迷濛的浪漫西湖,還是詩情畫意的西溪濕地,總有一種魅力,讓人憶起夢中的江南。


千島湖
這裡有媲美桂林山水的嬌豔風光,這裡有賽若洞庭湖的煙波浩瀚,這裡有美若西湖的霧雨迷濛。


金華
這里山川秀美,不僅有“東方好萊塢”橫店,還有早已蜚聲中外的雙龍洞等風景。


義烏中國小商品城
義烏 是個“小商品海洋”,在小商品城,這裡幾乎囊聚了某寶小商品所有的款式。從玩具、文具、日用到首飾、五金、服裝,五花八門,應有盡有,這裡簡直是剁手族們的天堂。


橫店影視城
來這裡,逛片場,玩穿越,裝個逼吧,也許你還能遇見某個大明星呢。


第三站江西

江西山清水秀,自古就是人文薈萃的地方,風景名勝眾多,文化遺產豐富。井岡山、三清山、龍虎山等國家級風景區名揚天下。


婺源
清晨時分,站在高處的山上,逆光而行,你會看到山村晨霧瀰漫、油菜遍野、炊煙裊裊的曠世美景。


龍虎山
遠山如黛,竹筏漂於清流之上,遠遠望去,確實有幾分桂林山水的味道。


鄱陽湖
鄱陽湖是中國第一大淡水湖,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鳥類保護區。


新余
被稱為“中國蜜桔之鄉”,同時也是江西省最大的葡萄園和江南馳名的葡萄生產基地之一。


仙女湖
仙女湖面遼闊,小島星羅棋布,魚類豐富美味。近些年來,仙女湖已成為許多釣魚愛好者的勝地。


第四站湖南

有“芙蓉國”美稱的湖南鐘靈毓秀,這裡有“氣蒸雲夢澤,波撼岳陽城”的洞庭湖,更有張家界之異、鳳凰古城之美、桃花源之幽、東江湖之浩渺。 。


長沙
長沙是一座美食之城,街頭巷尾隨處可見飄香的小吃美食,多少吃貨一次又一次來到這裡,只為一飽口福之欲。


岳麓山
“停車坐愛楓林晚,霜葉紅於二月花”。秋天是岳麓山最美的時候,詩句中的愛晚亭,就坐落在山腰上。


邵陽
邵陽是湖南人口最多的城市,是一座擁有2500多年曆史的古城。


懷化
萬佛山的丹霞地貌、五強溪浩淼澤國、“第二兵馬俑”美譽的秦代“黔中郡”古城,被“楚南上游第一勝跡”的芙蓉樓,無不鐘靈毓秀,令人流連忘返。


婁底
婁底一帶原為少數民族雜居之地,相傳先民們是盤古的後裔。今天的婁底,地處湖南幾何中心,已成為南北通達、東西連貫的要衢。


黔陽古城
在這座古城中,青石板鋪就的街巷四通八達,明清建築櫛次鱗比,雄偉壯麗。城中並沒有喧鬧的商業氣息,這裡的一切還保存著它原始的風貌。


第五站貴州

貴州聚居著48個少數民族,還有眾多奇美的山水風光、絢麗的風光、豐富多彩的民族文化、古樸的建築、散落各地的古村落…


梵淨山
在武陵山脈,有一座充滿神秘色彩而又雄奇偉岸的山峰,這座山便是梵淨山。傳說,梵淨山是彌勒佛的道場,即便是不信佛的人,登上這座山,也能感受到這裡的神秘與幽美。


荔波
這裡有綠得令人心醉的大七孔、小七孔,有船在畫中行的田園風光,還有濃郁而古樸的民族風情。


貴陽
貴陽是一座很“慢”的城市,山是綿綿的,水是悠悠的,相比於高原“第一春城”昆明的濃艷熱列,貴陽這座高原“第二春城”則要更加靈秀動人些。


黃果樹瀑布
這是世界上最大的瀑布群,無論從左右上下哪個角度,你都能感受到變幻無窮、恢弘壯闊、“飛流直下三千尺”的震撼之美。


六盤水
六盤水不僅資源豐富,而且風光秀美、氣候宜人,是個避暑勝地。


第六站雲南

彩雲之南素以其美麗、豐饒、神奇而著稱於世,一向被外界稱為“祕境”,這裡的山,雲夢縈繞;這裡的水,滿江春意;這裡的花,爭相競艷;這裡的人,淳朴善良,用“七彩雲南”來描述這片土地是最合適不過。


曲靖市羅平油菜花
一田田的淡黃色,金色的花海在春風吹拂下潮起又潮落,整座羅平城沉浸在花海中,好似茫茫大海中的一座孤島。


九龍瀑布群
在4公里長的河流中,落差超出了百米,其中最為壯觀的“九龍第一瀑”高達60米。


昆明
無愧于“春城”這一雅稱,四季如春,夏天避暑,冬天避寒,無論從哪個角度看昆明,一定是春光明媚,天空碧藍又高遠,彷彿是透明


石林
到石林,主要是觀賞喀斯特地貌。石芽、峰叢、溶丘、溶洞、瀑布、地下河等景觀錯落有致。


滇池
滇池是一個溫馨、浪漫又安逸的地方,你可以池畔看群鷗翱翔,也可以在大壩上騎騎單車,放放風箏。


東川紅土地
在雲貴高原,山谷溝壑之間,有一片絢爛的紅土地,猶如彩虹一般,艷麗到極致,連上帝也不禁手抖,將調色盤遺留在了這裡。